金融服务的“万能连接器” 新网银行用户突破千万大关

2018-01-30 10:29:32|来源:中新网|编辑:许炀

  中新网1月29日电:日前,刚过完1岁生日的新网银行,正式进入千万用户阵营。从零出发,新网银行把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风控视为自身的核心能力来建设和创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为“二八定律”中那80%没有享受到完善金融服务的小微群体,用技术的力量做好普惠金融的补位者和探索者。

  作为全国第三家、中西部首家基于互联网模式运行的民营银行,新网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是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七家民营银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数字普惠 人均借款金额3300元

  作为一家纯互联网运营的民营银行,新网银行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来降低作业成本,满足用户的碎片化金融需求,让金融服务更加高可得。

  新网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江海表示,长期以来普惠金融难以深入推进,最重要的是成本问题。银行的作业成本高企,以贷款为例,尽调、人工审批、线下作业,一般一个客户的作业成本在1000元左右,基于这样的成本考量,银行很难为用户提供金额小至几千元、期限短至两个月的贷款产品。

  而依托金融科技手段、稳健的大数据风控技术,新网银行单笔业务审批速度均值40秒,最快7秒,日批核贷款峰值25万笔,日客户交易峰值300万笔。单个客户的银行作业成本直接降到了几十元,未来有望更低。

  截至2017年年底,新网银行用户平均借款金额3300元,笔均借款周期75天。“我们要让金融服务更安全、更方便、更便宜,同时也让金融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不享,致力于让数字普惠金融深入落地。”江海说。

  万能连接 “一群人一起走得更远”

  开业一年多时间,就能获得1000万用户,新网银行在没有网点、没有客户经理、没有APP的情况下,发展速度如此快,主要来源于新网银行的“万能连接”打法,即以开放的姿态提供连接服务,让更大范围内的用户和需求、产品和服务进行连接并适配,做金融服务领域的“万能连接器”。

  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透露,新网银行为此构建了一个金融开放平台,把银行的底层(账户层、用户层,非数据层)对外开放,“今天我们把银行层级全部开放出来,相当于给了大家一张Word,合适的机构都可以在上面书写自己的金融篇章。”赵卫星说,这既能满足需求独特的第三方开发者灵活开发需求,也能让第三方开发者简单便捷的傻瓜式接入。

  截至2017年年底,新网银行与500多家银行同业、互联网平台机构等产生了连接。“在这个移动互联时代,各家金融机构都有自己的特色,但这个时代需要相互协同、相互支持,一群人一起走才能真正走得更远。”赵卫星坦言,新网银行的战略里,没有竞争一说,新网将最大限度的打开自己,跟资金和资产端进行广泛连接,空间将会更加广阔。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