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保险科技促发展

2018-01-25 14:12:40|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许炀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从众安保险获悉,2017年该公司全年实现保费收入59.57亿元,同比增长75%,折射出保险科技这片“蓝海”的广阔前景。

  同时,这个增长速度也基本符合此前投研机构对众安保险的增长预期。招银国际预计,2017年至2019年,众安保险的保费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8.6%。招银国际此前曾预计,2017年至2019年,众安保险来自科技输出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9%。

  众安保险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及全球领先的保险科技公司。汽车、生活消费、消费金融、健康以及航旅,共同构成了目前众安保险的五大生态系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众安保险2017年保费收入的大增,或得益于五大生态系统的高速发展。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在上述五大生态系统中,众安保险推出了一些“爆款”产品,如“尊享e生”迅速成为网红产品,打破了短期健康险市场的沉寂,获得了不错的渠道销量。众安保险的互联网保险产品从用户的痛点,即用户需要但以往未解决或者解决不好的问题出发,来进行产品设计,为用户提供风险解决方案。

  另有投行人士表示,众安保险保费同比大增,还得益于其核心优势——利用科技力量不断拓宽保险业务边界。同时,数字化运营提升管理效率,科技输出提供新盈利空间。“自我定位开放平台,拥有很强的科技基因,专注于客户积累、业务布局以及规模增长,都是典型的科技公司特征。”

  众安保险2017年半年报的数据显示,在这五大生态系统中,目前生活消费和航旅部分贡献了大头。投行分析人士预计,消费金融和健康险将进一步成为众安保险保费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对保费收入的贡献将分别从2016年的9.3%、6.9%上升至2020年的24.7%、34.5%。

  众安保险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整个市场的扩容。根据Oliver Wyman此前的一份研究报告分析,众安保险五大生态系统相关的消费市场均具处于快速发展状态,保险可有效的为生态系统的固有风险提供保障,相关保险及保险科技需求高速扩张,能满足先前未能满足的保险需求,竞争优势更加明显,进入了高增长期。

  根据Oliver Wyman报告,预计中国消费金融市场由2016年的5.7万亿元增至2021年的13.7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9.2%。未来,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深入应用,互联网保险产品将“无缝式”嵌入互联网消费的购买、支付、物流等各个环节。

  作为这个行业的探索者,众安保险在成立四年多来,连接了超过200家合作伙伴,并且形成了科技核心优势,拥有了先进的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记者 黄蕾)

  (原标题:众安保险上市首年保费规模增长近八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