庖丁科技:钻研与创新让人工智能为金融生态增效赋能

2018-01-16 16:22: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随着谷歌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接连战胜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柯洁,人工智能技术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目前,人工智能俨然成为科技圈最火的技术之一,也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巨头新的战略发展方向,国外以微软、谷歌、Facebook为首的巨头们纷纷设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始研发与人工智能有关的产品,国内前有百度将自身定位为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后有腾讯、阿里巴巴大力投入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据统计,仅仅在过去的两年中,全球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总投入超过300亿美元,中国企业和投资界投入80亿美元,其受追捧的程度可见一斑。

  根据全球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的预测,未来三年高科技、通信和金融领域将成为应用人工智能的主导行业。金融行业作为一种高度数据化的行业,首当其冲成为AI最好的应用领域。作为百业之母的金融行业与整个社会存在巨大的交织网络,沉淀了大量包括各类金融交易、客户信息、市场分析、风险控制、投资等在内的文档数据。目前,庖丁科技选准金融业这个垂直应用领域,将世界最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语义解析,创新式灵活应用于海量金融数据标注、资本知识生态自动搭建、AI模型迭代升级优化、搭建深度学习框架,通过分析多元人类经济活动数据文档,打磨金融垂直细分领域处理能力,研发金融全领域定制化纵深场景智能模块,赋能中国金融机构,从容应对智能金融这一历史性升级变革。

  AI创新助力金融行业颠覆变革

  现今,如何解决金融行业这一痛点一直是业内广泛探讨的议题,产业界及资本界一致认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推动金融行业不断发展的强劲动力。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微信人工智能首席科学顾问罗平教授表示:“人工智能这一领先科技已经进入了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临界点,可以为金融行业发展提供突破性的技术方案,深度解决传统金融行业中的痛点。”

  在人工智能这波热潮下,庖丁科技横空出世。在人工智能领域权威科学家罗平教授的鼎力支持下,移动互联网早期开拓者林得苗先生联合跨国投资及金融监管资深人士高大光先生共同创立,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的全产业生态圈提供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商业解决方案。

  为响应中国金融领域自动化智能化的转型需求,填补国内智能金融的市场空白,庖丁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金融文档智能产品——AutoDoc应运而生,其主要应用于金融领域,让计算机能够真正读懂金融文档语义,切实帮助资本市场各参与方解决传统金融工作中低效能的实际问题。该产品还具有瞬时、精准、深度等特点,全部由计算机自动智能工作,简单易用,用户只需上传相应文档,即可完成文档中数据勾稽关系的智能甄别、关联、分析、与预判,且其识别准确率已高达99.9%,极大节省了金融从业人员的时间和精力。

  庖丁科技作为一家有愿景的、有洞见力、具有前瞻性的高效科技企业,其产品背后隐藏的核心技术优势也令人震服。据悉,AutoDoc蕴含的人工智能技术是全球第一款实际研发成功并应用于真实场景的金融文档结构化应用产品,它极具创新性地突破固有算法,让计算机真正能够甄别、理解、关联、分析、判断人类语义。该技术涉及从非结构化文档中自动提取出对应语义的元组和公式。第一层是Text2Tuple,从文本中提取包括时间、财务指标、值在内的元组。第二层是Text2Equ,将文本中的需要经过计算而获得的数字解释为语义相同的计算公式,并将表示趋势的语义以不等式的方式进行提取。整体技术是将非结构化或半结构化的数据输出为可供计算机搜索、比对、分析的结构化数据。

  据了解,该产品复核纠错准确率极高,在对数千公开披露的募集说明书进行测试时,发现有68.92%的文档存在数据不一致错误,每篇出错文档平均包含4.26个错误。

  AutoDoc的出世颠覆了金融行业过往一些传统的工作流程与运营模式。下一阶段,庖丁科技2.0,将融合人工智能、区块链与物联网技术,研发可以覆盖广阔场景,颠覆传统知识图谱的智能全景资本生态系统,集词条抽取、逻辑关联、涵义检索、自动生成于一体,动态实时甄别、记录、描绘、推理、预判、管理人类社会经济活动,整合长期合理存在的因素与逻辑预判合理的因素,从而让机器探寻感知,提供新一代定制化智能商用全链条服务。

  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内部效率

  目前,中国已是当今世界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领头羊之一,行业竞争激烈,而对于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而言,若想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占得先机,效率提升才是最为关键的因素。效率提升是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手段,对于企业应对市场竞争、健康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庖丁科技之所以可以成为全球核心技术最为领先,并在全球推出首款能够实际应用落地产品的科技企业,也都要归功于其高效的内部管理机制,以实现内部管理自动化智能化。在其内部拥有一套自主研发的线上内部管理系统,所有员工按项目自动分组,所有项目情况在线上即时沟通。比如技术研发人员,在项目编写过程中,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在系统中设置多个智能机器人,完成的产品程序会自动进行测试并实时反馈,智能机器人会自动审核产品程序是否正确并给予提示,整个过程实现机器自动化审核纠错,节省运维人力成本和整个产品上线时间成本,从而高效准确地完成不同项目的开发周期。

  作为一家新型科技创业公司,庖丁科技始终追求创新为王、效能致胜的企业文化,其内部高效的管理系统正是这一企业风格的真实体现。在竞争白热化的人工智能行业,创业公司随时有被对手复制并赶超的可能性,“效能”便成为企业的护己利器,庖丁科技正是遵循这一规律,凭借领先的内部研发机制保持长久的竞争优势。

  如今,人工智能正在蓬勃发展,在数据庞大、需求庞大的金融业,人工智能正在逐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通过金融科技推动金融行业的发展。相信未来,庖丁科技会成为一家全球瞩目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利用人类社会经济各类大数据,创造更多价值,逐步将智能技术延伸到商业生态全产业链,让人类社会每一位成员都能体会到庖丁智能所带来的科技体验。(谭秋月/供稿)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