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期货数据:小投资者看多 大交易公司看空

2018-01-09 13:28:4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许炀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9日电:据《华尔街日报》8日下午报道,小型投资者押注比特币价格将上涨,而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交易商则押注价格下跌。这就是Cboe Global Markets Inc.上月推出的美国首个比特币期货市场在交易四周后快速发展的形势。

  交易者利用期货合约押注标的资产的价格未来是会上涨还是下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上周二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在持有少于25张Cboe比特币期货合约(这一群体中可能包括许多散户投资者)的交易员中,多头头寸是空头头寸的3.6倍。

  在Cboe,比特币期货大玩家做空的占比较大。例如,从其他可报告事项(针对未必是为外部投资者管理资金的大型交易公司)中可以发现,上周的空头头寸是多头头寸的2.6倍。

  CFTC尚未开始公布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上市的比特币期货合约的类似数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所有者为Cboe最大的竞争对手芝商所。上述比特币期货的初步交易活动似乎与大型、小型交易商对比特币本身的看法一致。全球散户投资者的疯狂买盘助推了比特币去年的暴涨。据CoinDesk的数据显示,该数字货币在2017年飙升约1330%,上周五后市的交易价格为16764.99美元。

  华尔街许多持怀疑看法的人士将比特币称为泡沫,他们更倾向于押注比特币价格下跌。CFTC的数据显示,在Cboe的比特币期货交易中,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进行的交易数量几乎为零,这表明更多持保守立场的公司与比特币保持了距离。

  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Inc.是为客户提供比特币期货交易服务的电子经纪公司,该公司执行副总裁Steven Sanders称,散户可能比机构更乐观。

  根据CFTC的数据,对冲基金和其他资产管理公司上周的空头仓位几乎比多头仓位多出40%。不过和去年12月底相比,这些基金对前景的看法已没有那么悲观了,当时的看跌押注规模是看涨押注的四倍有余。

  上述数据并不包括CFTC所谓“价差”战略中的押注,“价差”战略是指公司同时做多和做空某种合约。

  做空比特币期货并不一定意味着交易员预计比特币价格将大跌。大量持有比特币的加密货币交易公司可能通过建立空仓来为这批存货套期保值,从而抵御价格下跌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这家公司并不在乎比特币价格的涨落。

  做空操作也有可能是某个复杂交易策略的其中一步棋,比如押注比特币的竞争货币走势更好。以太坊即是比特币的竞争对手之一,以太币上周首次升破1000美元,价格较去年12月初上涨逾一倍。

  Typhon Capital Management是交易比特币和其他大宗商品的对冲基金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长James Koutoulas认为,通过CFTC的数据无法掌握全貌。他表示,Typhon一直有进有退,在不同时点对比特币期货进行多空搭配操作。(中新经纬APP)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