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积极引导从业机构践行新发展理念

2018-01-02 09:23:07|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李东荣30日主持召开协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明年的经济工作,对于协会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深学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新时代协会开展互联网金融自律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协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切实配合监管部门做好重点领域风险的防范和处置,积极引导从业机构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最后,李东荣就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把握方向。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要把学习好、把握好中央经济工作方针和监管部门政策要求作为协会正确履职的基本前提。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开展好防范金融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构建行业自律与行政监管有机协调、实现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全覆盖的长效机制。三是要紧密联系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实际,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行业自律管理职责,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贡献应有力量。(记者 周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