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现反弹 风险预警频传

2017-12-27 08:52:43|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继上周大跌40%之后,比特币26日在一些交易平台上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比特币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来自全球监管机构的警告声正在不断增加,对数字货币行业加强监管的行动也不断出现。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五,比特币出现约30%的跌幅,一度跌至每枚11159.93美元的低位,经历了自2013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周。26日,在位于卢森堡的Bitstamp交易平台上,比特币价格已一度反弹约10%,回升至每枚15049美元。

  比特币今年涨幅曾达到近20倍,从每枚约1000美元一直飙升至12月中旬的近2万美元的高点,但12月17日之后由于投资者获利了结遭到大幅抛售,比特币价格一周内从近2万美元的高点跳水近40%。

  一些比特币投资者和支持者认为,比特币近期的价格下滑只是在价格大涨之后出现的一次自然的调整。但各方对比特币形成泡沫的担忧仍在不断加剧。继韩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家采取措施收紧监管之后,近期从全球央行和市场监管者处仍不断传来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风险的警告声。

  以色列证券监管局25日宣布禁止从事比特币交易的公司在特拉维夫证交所上市,成为最新的打击数字货币的国家。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主要服务”为数字货币的公司将不被允许在特拉维夫市场上市,而那些已经上市、将“主营业务”转移到比特币的公司将被交易所摘牌。以色列证券监管局局长撒姆耳·豪瑟表示,扶摇直上的价格是“一个泡沫”,监管是必要的,“因为目前公众不受保护”。

  新加坡央行上周也对数字货币投资发出了预警,表示近期数字货币的价格上涨主要由投机行为驱动,这些货币出现价格暴跌的风险非常高。上周,美国金融业监管局也曾发出警告称,某些公司在“吹嘘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相关的高回报”。

  数字货币的发展目前没有得到任何全球主要央行的支持,但是其背后的区块链等技术得到更多的讨论和发展。比特币就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无中间商交易和不记名等特点。白俄罗斯总统日前签署法令,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成为世界上率先将该技术合法化的国家之一,其目的之一就是推动与区块链技术有关的最新金融工具和技术的发展。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央行和财政部也正考虑创建一种官方数字货币用于移动在线交易,让用户绕过银行,在个人和企业之间转移资金。(记者 王婧)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