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贷宣布战略升级 九大核心能力助力金融机构转型升级

2017-10-20 11:00: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飞贷首席产品官卜凡德宣布战略升级

  国际在线(记者 米瑞):10月19日,飞贷《赢在中国》案例全球首发暨战略升级发布会在深圳举行,飞贷宣布新战略计划:飞贷将向全球金融机构输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开放共享产品、科技、核算与清算、风控、贷后管理、大数据、客户价值管理、品牌营销、经营决策等九大模块的核心能力,护航金融机构零售信贷业务往移动互联网转型升级,助力普惠金融落地。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出席发布会,他从普惠金融的社会价值出发,有感于飞贷取得的实践成绩,他讲到:“我对飞贷公司非常敬佩,飞贷对普惠金融有非常大的启示,对普惠金融发展有一种指引。”

  长期关注飞贷的财经作家吴晓波认为:“8年,飞贷这么厉害的技术团队做出来了,送给飞贷四个字—稳、好、快、省。飞贷金融科技转型是艺术品。“

  财经评论人叶檀则评价:“飞贷不像阿里、京东,需要买东西才有数据,飞贷不依赖于特定消费或社交场景的数据,是真正的风控系统。如果飞贷把这套技术系统,运用到金融机构,那我相信中国的信用时代就真的到来了。”

  《赢在中国》制作人王利芬作为这次的新版《赢在中国》飞贷案例的策划人,更是诸多感慨:“拍摄《赢在中国》飞贷故事,我们改过100多遍,在中央电视台都没有改过这么多,因为整个团队内心都被飞贷及团队深深打动,这是一家非常值得尊敬的公司。”

王利芬主持《飞贷赢在中国:从传统企业转战移动互联网,一年超越3000对手》圆桌论坛

  移动信贷整体技术领先 飞贷移动互联网转型战果辉煌

  飞贷自2015年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开创全球第一款随借随还的手机助贷APP,用户数量增长76倍,一年超越3000同行。

  会上,飞贷首席产品官卜凡德公布了飞贷“三大领先技术杀手锏”所得成果: 天网风控:100%拦截在线欺诈,并在与金融机构300百亿资产的合作中,达到0损失的成绩;神算科技:交互响应速度快至200毫秒,单机承压2000TPS,实现7*24小时运维,达到国内一流互联网企业的水平;大数据存储与运算:每天新增存储1TB、每天亿次数据交互。

  飞贷的移动信贷技术,也得到了全球风控与科技领域的专家高度评价:

  费埃哲(FICO)全球副总裁陈建认为:飞贷输出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对业界是大好事,对于中小型金融机构是特别大的好事。1、整体:输出整体信贷解决方案,涉及方方面面,飞贷以整体赋能金融机构,意义重大。2、经过实践证明的输出:飞贷经过3年实践,成功证明了整体技术实力。3、飞贷打造整体解决方案,不光依靠自身聪明才智,也有意识的引进业界最先进的技术,找全世界最领先的合作伙伴。

  戴尔全球副总裁曹志平评价道:飞贷战略转型是非常大的勇气,每次都在原有业务模式发展到高度的时候转型,飞贷为了转型而采用和研发新的技术,不会用老的旧的技术,飞贷跟戴尔就合作了一款混合云软件,飞贷选择的是业界领先的技术。

  Intel技术总监周伟瑛也表示:飞贷的技术性能是很好的,包括IT基础架构,其IT实力从Intel角度是非常认可的。飞贷从传统转型到移动信贷,是很了不起的。

  全球首家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输出服务商 助力金融机构推进普惠金融

  2017年国家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 “借助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助力普惠金融”,在政策导向及需求的推动下,金融机构纷纷试水互联网化转型,而就目前而言,普惠金融需求依然没有被充分满足,人民银行今年发布的《2016年金融报告》中提到,去年小微及个人消费信贷规模仅接近23万亿。

  基于以上思考,飞贷决定依靠多年积累的移动信贷各项技术能力,助力合作金融机构做好普惠金融。不同于市面上单一技术输出的服务商,飞贷输出的是整体技术:全流程自动化、数据化、轻运营。

  据此,飞贷研发并产品化了九大模块,构成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输出的体系,分别是产品、科技、核算与清算、风控、贷后管理、大数据、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品牌营销以及经营决策支持,每一个模块都发挥独特的价值,任何环节都至关重要。

  飞贷战略一经推出,受到在场百家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认可。事实上,过去两个多月,飞贷已与近50家各类型金融机构探讨合作,既有海外金融机构,也有国内的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小贷公司。

  根据2017上半年人民银行总行发布的中国金融业白皮书,零售业务相关的市场需求达到30万亿规模。作为金融机构零售信贷业务升级的助力者,飞贷这“价值30万亿解决方案“的战略升级未来可期。

  而比市场价值更值得期待的是,飞贷战略升级所蕴藏的普惠金融意义,正如贝多广院长所言:“ 飞贷为普惠金融传达了一种信心,现在中国94%以上的中小微企业还没有得到相应的金融服务,那么飞贷团队8年扎根取得的成果,为全世界普惠金融发现了一条捷径,对普惠金融是一种指引,金融科技推动普惠金融最后1公里建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