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携百万公寓正式推出“付一押零”

2017-10-11 13:35:19|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10日,支付宝携多家合作商在“中国放心公寓联盟发布会”上宣布,将正式推广信用免押租房。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入驻支付宝。目前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约占总房源数量的15%,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

  押一付三,是目前租房时常见的付款方式。“我们希望推广的方式是付一押零。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说,“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我们发现,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但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这证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到用户的青睐。”

  支付宝在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租房平台上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诚实守信等行为都有助于信用积累;挂出假房源、恶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则会影响其信用评估。(  证券时报记者 裴晨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