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家公募FOF获批 京东行家FOF基金产品首发在即

2017-09-22 10:55: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近日,证监会公布了首批公募FOF基金名单,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建信基金、泰达宏利基金、海富通基金、南方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上报的FOF基金产品已获得发行批文,国内首批公募FOF产品面世指日可待。

  作为基金公司的“移动官网”,京东行家见证并参与6家公募FOF产品首发全过程,见证公募FOF时代正式开启。据悉,6家基金公司获批的FOF基金产品,上线之日将在京东行家进行销售。同时,京东金融与获批基金公司已进行深度接触,探讨未来将针对互联网用户需求定制FOF产品的方案。

  京东行家首发FOF产品

  随着首批FOF基金产品获批,京东行家将上架第一批公募FOF产品。所谓公募FOF基金,也就是基金中的基金,通俗地说,一般的证券投资基金是由基金公司代替投资者炒股、买债券、买黄金等,FOF产品是专业机构代替投资者买合适的基金。   

  此次FOF产品上线后,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投资理念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第一时间购买不同类型的FOF产品,借道权益、债券、货币等基金的合理配置,降低组合投资风险,获取相对稳健收益。

  京东行家有关负责人表示,“京东金融一直以来都在研究用户的基金交易行为并鼓励正确的投资理念,通过我们的大数据发现,用户对自己的风险偏好一直在游离,投资容易风险集中,并且高买低卖不够坚持。因此,FOF基金的面世有可能给用户带来一种资产配置的健康投资理念。”

  目前,在京东行家平台“京东行家参与FOF首发”专题中,嘉实基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资产配置来优化投资组合风险收益特征的需求日益强烈,资产配置将是我国资管行业的发展趋势,FOF作为资产配置的有效载体将承载资管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泰达宏利基金研究员张晓龙认为,从国外FOF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混合型FOF是主要类型,股票型FOF和债券型FOF占据一定的币种。国内未来FOF市场也将会以混合型FOF为主。

  “个人投资者投资公募FOF可以不用费心进行资产配置研究、基金投资风格研究、历史业绩分析等专业性较强的操作。”嘉实基金相关负责人认为。

  金融科技服务FOF发行

  在六家基金公司FOF产品获批之际,京东金融表示未来将针对互联网用户需求定制FOF产品。

  京东行家作为业内金融机构自运营平台,依托京东金融科技研发、客户运营、大数据、云计算及金融科技能力,向入驻机构输出包括运营服务、用户资源及流量分发、大数据及研发支持等三大服务,打造“FOF基金行家圈”,帮助基金公司缩短与用户的距离,创造FOF基金发展的良好开局。

  据悉,目前已有35家基金公司、6家保险公司以及一家商业银行入驻京东行家,业绩及粉丝量获得快速增加。(文/高思敏)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