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与肯德基共同落地“刷脸支付”

2017-09-01 10:46:36|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许炀

  中国证券网讯:蚂蚁金服与肯德基今日宣布共同落地“刷脸支付”。这是刷脸支付从线上走到线下,首次真正落地到场景消费中,也为未来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到包括金融支付在内的其他领域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刷脸技术的基础是生物识别,在此领域蚂蚁金服已经有四年的技术基础。目前,蚂蚁金服已经可以通过“刷脸”开通花呗,增加信用额度等。此外,还与地方的社保等系统有所合作。而刷脸支付从线上走到线下,真正实现落地的场景,这是第一次。

  据视频所示,用户结账时,消费者只需面对点餐系统屏幕上的3D摄像头,系统自动拍照,扫描消费者面部。消费者面部信息同时与支付系统相关联,等到消费者的身份信息和支付信息显示出来后,只需在触摸显示屏上点击确认,全部交易过程即告完成。

  而类似尝试此前在阿里“淘咖啡”体验店中也有所应用。(记者 温婷)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