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抢滩布局创投基金

2017-08-21 15:57:3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许炀

  随着互联网金融进入下半场,越来越多的平台基于自身流量、数据、技术、资金等生态布局设立创投基金,通过投资加扶持的模式,在创业细分领域加速“跑马圈地”。

  日前,51信用卡联合嘉实投资发起第三期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围绕互联网金融科技行业内的数据、资产、流量以及其他有前景的领域进行布局。51信用卡CFO赵轲透露,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具备在线信贷客户、在线数据和流量获取能力的企业有望领跑行业。

  据梳理,2016年起,51信用卡就已开始着手在互联网金融产业上下游展开布局。2016年9月,智能终端租赁平台“机蜜”宣布获得51信用卡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7年2月,专注小额信贷信息服务的“现金卡”宣布获得51信用卡、和盟创投两家机构的1亿元A轮融资。

  无独有偶,京东金融日前也宣布旗下首只定位于消费领域早期投资的风险投资基金——千树资本成立,通过众创生态提供投后扶持。据透露,千树资本的投资目标主要为天使轮到A轮的初创公司,以数据为投资决策引擎,以众创生态和金融科技为投后支撑,通过投资占小比例股份,抢滩消费升级领域的下一个风口。

  “消费升级浪潮催生了众多的创新、创业企业。他们擅长产品研发,但缺少产品营销及渠道整合的经验,除了资金需求,他们更迫切需要孵化平台,提供产品定位、营销创意、电商运营、渠道整合、融资服务等全方位服务支持。”京东金融副总裁马骥表示,千树资本依托京东金融众创服务体系,为被投企业提供投后支持。

  此外,新浪CEO曹国伟近日也在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将设立5亿美元基金用于投资互联网金融企业,该基金已获得董事会批准,未来将运用新浪和微博的数据和流量支持被投公司。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股权和创投私募管理基金规模首次突破6万亿元大关。(记者 范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