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平台抗压能力有待考验

2017-08-11 09:09:20|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对于即将切量至网联平台,两大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官方回应颇为简洁。蚂蚁金服方面称:“我们一直在按照央行和筹备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积极参与并完成相关工作。”腾讯旗下财付通则表示:“财付通很荣幸成为首家切量到网联的支付机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央行等监管部门,尽己所能,与其他机构一起,共同建设公正、公平、资源共享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并为网联平台的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在两大平台之外,中小第三方支付平台则从中嗅到了机会。平安壹钱包总经理诸寅嘉表示,网联的上线对于中小支付机构将带来更加正面的影响。他认为,网联的“诞生”有助于推动支付机构业务向更专业的方向发展。中小支付机构在建立自己的商业生态和闭环之外,也将更加注重在其主营收单业务上实行优化。

  不过,亦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支付平台高管告诉记者,考虑到明年年中网络支付业务将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这将对网联抗压能力提出极高的要求:“比如‘双11’或者除夕夜的微信红包,这样巨大的峰值将在技术上考验网联,谁来投入,利益如何分配都还是未知数。”数据显示,去年“双11”支付宝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微信支付则在鸡年除夕当天收发多达142亿个,峰值也达到了76万个/秒。市场研究机构易观支付行业分析师王蓬博也表示,明年年中这一时间点实际上早于市场预期,这将给网联平台带来一定压力。(记者 陈 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