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企业竞逐农村金融三万亿资金缺口

2017-07-27 08:56:35|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截至目前,以阿里、京东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在农村金融方面均有了长足的布局。而且其合作模式已经不是此前单一的互联网农村金融,而是与传统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共同拓展农村金融市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根据《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农村金融存在三万亿金融缺口,国家不断出台针对农村金融市场的支持和引导政策,农村金融市场已成为互金行业竞相追逐的蓝海。

  根据蓝皮书显示,2014年的贷款投入需求大约为8.45万亿元,而实际农户贷款余额约为5.4万亿元,因此,我国“三农”金融的缺口约为3.05万亿元。以网络借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手段,将成为解决中国“三农”领域的金融供给短缺问题的重要手段。

  事实上,从2016年起,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等就开始纷纷涌入农村市场。近日,京东金融与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广东农信)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京东金融与银行业的战略合作范围已经涵盖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以及农村金融机构的全覆盖。据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介绍,这是京东金融首次与省级农信社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在京东金融与广东农信的合作中,京东金融作为服务于金融行业的科技公司,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为金融行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入。双方将在数字金融平台搭建、京东云、资产管理、农村金融及电商物流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记者 刘丽)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