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理财能走多远

2017-07-13 08:59:59|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不少投资人更偏向于一些短期的理财产品,并且对产品收益出现的波动承受能力较低。因此,部分产品为了在有限时间内吸引用户参与投资,往往过分在意短期收益率和流动性。这样单纯以成交规模为导向的资产配置方案,容易忽视用户的真实需求、长远目标。

  不仅如此,在不同理财平台给出的资产配置方案中,通常可以看到在该方案下的历史数据走势。如果把简单的历史数据作为参考,未免显得太过简单。种种原因都可能导致资产配置方案与实际出现较大差距。

  换言之,现在各平台推出的产品,经历的时间都较短,投资人还无法通过一个较长时间段来考量产品是否优质。如果投资人对资产配置方案不信任,则难以将大量资金在较长时间段按照方案配置资产。平台推出的产品如何赢得投资人信任,是大数据驱动的资产配置方案面临的一大难题。

  科技使互联网金融产品变得更加智能和个性化。但是,这些产品仍处在智能化和个性化的初级阶段,离成熟产品仍有较大距离。同时,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互联网金融平台,都要拥有相关牌照,且需要在合规下开展。智能投顾能否突破当前的技术瓶颈,能否把握创新与合规的平衡,决定了其未来能走多远。(秦 倪)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