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贤栋: 新金融呈现五大特征 倡议多方携手共建

2017-07-10 16:40:26|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新金融正在呈现五大特征:金融将越来越具包容性;无现金社会正在成为趋势;信用体系成为新金融的重要支撑;人人可参与绿色金融;全球化的数字普惠金融进入发展快车道。”蚂蚁金融CEO井贤栋在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上表示。

  井贤栋表示,新金融的最显著特征就是消弭地域、贫富、职业等鸿沟,让金融服务回归平等、普惠的本质。

  据井贤栋介绍,在新金融领域,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各国都在鼓励金融科技创新。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金融科技发展的中心,包括蚂蚁金服在内的中国企业正在“走出去”,向其他国家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技术”,促进当地普惠金融发展。

  井贤栋称,新金融体系下,一切将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针对用户多元、丰富的金融服务需求,技术和金融、不同金融机构之间将打破边界,实现深度融合。

  井贤栋认为,在新金融生态中,虽然不同的机构之间定位有差异,但彼此之间将是融合和共生的关系,互为生态。而真正的开放则是实现融合共生的必由之路。为此,井贤栋倡议,来自科技和金融领域的不同行业主体应着眼国家、着眼未来,深度融合,共建新金融生态。(见习记者 许婷)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