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金融科技要有长远制度设计

2017-06-28 10:37:52|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近几年,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迅猛,但也面临诸多挑战,比如金融科技规则不完善、金融科技标准化问题以及产业合作与协同发展不足等,还可能出现一些新技术环境下的特殊风险。比如,基于互联网新架构的机构系统可能遭到技术性外部攻击而造成损失。再如,金融科技可以使普通人群得到更好服务,但普通人群的金融知识、风险识别和承担能力相对欠缺,可能没有能力把控交易风险。所以说,金融科技给金融运行带来了全新挑战,监管层对此既要有短期治理和应对危机的策略,也要有长期内在的制度建设。(杨 涛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