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机构新支付应用潜力巨大

2017-06-26 09:29:31|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近日,在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的“新支付、新技术、新金融”研讨会上,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表示,银行机构在探索和应用新技术和新支付等方面卓有成效,而且潜力巨大。但是,与一些大金融科技机构和互联网巨头相比,银行机构在一些技术条件和局部应用领域还存在一定差距。

  据了解,截至目前,阿里、腾讯、百度、京东均与四大行展开了基于金融科技方面的战略合作。

  在具体做法上,王素珍表示,一是要积极将银行既有的科技实力和优势与新技术的创新应用相结合,实现技术发展上的梯度布局和优化迭代。二是要努力探索新型发展模式,发挥科技在提高效率,强化安全、丰富体验等方面的优势,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不断丰富金融服务产品和客户连接,提供具有多样性、有效性、专业性的金融产品与金融服务。三是着力推动新支付的发展。在零售支付市场,银行机构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支付业务具有客户和产品优势,是银行机构广泛连接客户的基础业务和高级应用。四是大力加强内外部合作。银行机构之间要加强协调与合作,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推动信息共享,并开展产品层面合作。与此同时,要充分利用客户、网点、人才以及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外部企业合作,融入新理念,引入新技术,构建新业务流程和业务模式,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良性发展。(记者 陈果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