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创新与安全 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在京召开

2017-06-25 15:07: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汝芳发表致辞。记者 许炀/摄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联合国培机构6月23日在京召开了“番钛客2017”金融科技双创大赛颁奖盛典暨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

  本次论坛以“创新金融科技,夯实安全壁垒”为主题,广邀来自金融科技、金融安全领域的监管界、学术界和知名企业高管,就金融安全、金融科技风控效率、运营效率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探讨。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长萍发表致辞。实习生 郑思雯/摄

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发表主题演讲。实习生 郑思雯/摄

  本次论坛获得了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汝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长萍,海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蔡晓靖,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杨帆,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理事长林屹,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辉,华软投资总裁、金陵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王广宇,尚诺集团董事长、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杨大勇等知名企业家出席本次了论坛。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副理事长,国培机构董事长刘勇发布《2017中国金融科技投融资发展研究报告》。实习生 郑思雯/摄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副理事长,国培机构董事长刘勇在峰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金融科技投融资发展研究报告》,详细解读了金融科技的投资融资数据和发展趋势。刘勇指出,自2016年开始,金融科技概念非常火爆,未来几年都将保持这一增速,预计整体金融科技的业务爆发变现至少需要5年时间。对于未来金融科技行业的投资趋势,刘勇表示,未来行业投资趋势将更加偏向战略投资和并购。

  下午的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主要围绕“消费金融业务创新与趋势”、“消费金融多层、多维、实时反欺诈体系的构建”、“社交数据在反欺诈0+领域的应用”、“移动大数据在反欺诈领域的应用”、“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网络信息安全的制度环境”、“消费金融业务创新和网络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网络信息安全防御中的应用”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带来了一场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的饕餮盛宴。

  与会嘉宾认为,金融科技不止是中国当前在科技产业的一个热点,其实也是目前中国在全球格局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机遇;其次,金融科技当中有三股力量,分别是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和投资者在互相的助力和共同推进这个产业的发展。另外,金融市场的金融风险已经被最高层监管当局强调,金融科技的发展当中,不应该忘记风险。(许炀)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