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互金平台更加注重资产开发

2017-06-19 10:44:34|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在日前由零壹财经以及利基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中国农村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7》中提到,涉农互金平台更加注重资产开发。一方面可以选择专注线下资产的开发,并与金融机构等合作获得资金。另一方面,金融机构本身提供农村金融服务缺乏动力,与其他机构合作,共同开展业务, 分工协作成为不二之选。这种背景与市场变化使得新兴金融服务平台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和必要,未来这也将成为主流模式。

  农村市场的巨大服务空白是令互联网金融企业垂涎的巨大机会。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显示,自2014年起,我国三农金融缺口超过3万亿元。

  久亿科技、短融网创始人王坤认为 ,重模式、重风控、重口碑、重团队,是农村金融必须承受之重,不重不破。他表示,目前,不少农村金融平台选择与当地加盟商或小贷公司合作,这样的推广方式运营成本较低,还可以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但这种将风控外包转嫁风险的模式,更容易拉大风险口,使风险难以控制。

  2016年2月,短融网母公司久亿科技成立山水普惠,久亿科技CEO王坤邀请有十余年农村小微金融经验的农贷专家张翼出任CEO,在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拥有15年金融产品设计和研发经验的杨夏耘出任CTO,三个农村老兵开始了农村金融“长征”路。山水普惠采用社区自营的模式,在乡镇设立直营网点,客户经理深入农村直接获客。同年5月,短融网“金农宝”产品上线,为投资者提供农贷理财产品。(记者 岳品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