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启动

2017-06-09 09:09:50|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为保护投资者权益,日前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启动“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旨在促进互联网金融企业透明化运营、阳光下发展。

  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风险主要来源于互金企业不透明,包括资产不透明、运营不透明和实力不透明。国家互金专委会依托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对互金企业的透明性实行了长期跟踪。

  针对资产的不透明,“阳光计划”面向全网互联网金融平台,由技术平台实行主动巡查。技术平台按照客观情况如实反映其资产透明性,并向社会公开。

  针对运营不透明,阳光计划鼓励互金企业自愿将运营数据实时接入国家技术平台,投资人可在技术平台上查验自己的投资情况,校验企业上报数据是否真实。同时,专委会根据企业接入的数据,计算相关运营指标,每日向社会公布,从而提升企业的运营透明度。目前,真融宝、洋钱罐两家企业已作为首批试点企业公开其运营情况。(记者 陈果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