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筹金服创新融资模式 聚焦股权投融资

2017-06-08 13:51:12|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许炀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6月3日,小米生态链企业米筹金服联合MIUI论坛在京举办了大型米粉见面会。米筹金服CEO吴铮在见面会上向米粉介绍了米筹金服的产品和服务,并透露,近期米筹金服将聚焦股权投融资,在国家政策法规框架下,逐步拓展其他互联网金融的机构端、企业端和个人业务端。

米筹金服CEO•吴铮

  据了解,米筹金服成立于2016年3月,是由上海黄浦金控和小米科技共同投资建立的综合互金平台。

  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米筹金服在过去的一年里已成功融资了花花草草、飞飞象、饭美美等优质项目。

  那么,米筹金服未来将聚焦哪些行业和领域的股权投融资?吴铮称,地产、餐饮、旅游、智能硬件、教育、医疗、影视等小米生态链的聚焦垂直行业也是米筹金服的目标市场范围。

  “米筹金服通过创新的互联网+线下手段,将使优质资产和资金实现真正双赢。”吴铮进一步解释说,目前米筹金服核心竞争力主要包括小米生态圈的优质资产,和资金两端优质的用户,以及“将消费者转化为投资者,和推广者的利益共同体”的创新模式,增加了用户新场景和高粘度。在给融资方带来资金的同时,米筹金服通过互联网的推广方式,带来消费者,人气和口碑,和企业的业务增长。“既有整体优质的企业群做可选资产,又有海量的黏性用户做潜在投资者,还有B+C的创新融资模式。”

小米新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李欣烨

  会上,小米新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李欣烨对近期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股权众筹与非公开股权融资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行了解读。

  李欣烨表示,2016年互联网股权投融资行业虽然竞争加剧,但目前我国股权投融资仍处于行业早期的竞争型市场阶段。平台作为连接融资方和中产阶级个人投资者的融资中介+市场推广平台,核心价值是在资金端和融资端作为传统股权投资的重要补充;目前综合类与垂直类股权众筹平台并存,且平台间风控严格程度差异明显。

  而谈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李欣烨表示,据报告指出:如果持续维持私募化,将受限于国内市场个人可投资资产中用于私募股权众筹的资产配置比例,能提供的融资规模有限,商业模式对融资方的市场推广价值大于融资价值;而公募化发展将提供足够的融资规模,使股权众筹成为传统股权投资的重要补充。(记者 傅昱佳)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