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投顾的优势

2017-05-31 13:57: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栗小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主流智能投顾服务主要特色包含以下六个方面:

  · 低费率、收费标准透明:智能投顾通过减少人工成本,利用大数据算法为客户提供智能理财解决方案,收取基于管理规模0.25%的管理费,这一标准远低于传统财富管理公司所收取的1%管理费。此外,智能投顾采用透明化、标准化的收费标准,杜绝了隐藏费用、额外收费等情况。

  · 低投资门槛:智能投顾大大降低传统财富管理顾问的高门槛,目前主流智能投顾公司门槛较低,适用于传统投顾难以覆盖的大众富裕阶层。

  · 投资建议个性化:智能投顾根据客户投资目标以及客户风险偏好来制定客户资产配置建议,而不是盲目参考历史市场表现来购买基金,实现相对个性化,从而为客户提供分散化的资产配置建议。

  · 多元化、数字化沟通渠道:智能投顾公司通过众多电子终端设备以及沟通渠道为客户提供24/7理财服务,以便于客户可以随时获取其自身账户情况。此外,用户界面简洁友善、方便使用、整体流程顺畅,提升客户的用户体验。

  · 自动账户再平衡:目前大多数智能投顾为客户提供自动账户资产配置再平衡服务,是指当客户资产配置比例因为分红、再投资以及调整资产投资策略等情况而产生变化时,系统根据既定的投资目标对于客户资产配置进行自动调整,例如增持低仓位证券,减持高仓位证券,自动按比例投资现金分红等。

  智能投顾行业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保持高速增长,而其背后的驱动因素有很多,不过主要可以总结为三点:解决传统财富管理痛点;科技创新提供新活力;人口结构、市场环境与观念的改变。(文/张经纬)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