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投顾有风险吗?

2017-05-31 14:41: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栗小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既然要投资,就一定会伴随着风险。在投资理论中,“风险”可解释为实质回报与预期回报差异的可能性,这当然包括本金遭受损失的可能性。智能投顾的优势便是通过组合投资的方式将风险分散。也就是使投资组合内个别投资项目的风险分散并减至最低,同时维持一个较为理想的回报。

  马柯维茨的资产组合管理理论认为,只要两种资产收益率的相关系数不为1(即完全正相关),分散投资于两种资产就具有降低风险的作用。而对于由相互独立的多种资产组成的资产组合,只要组成资产的个数足够多,其非系统性风险就可以通过这种分散化的投资尽可能消除。所以说选择智能投顾,这不失为一个使资产增值的好办法。(文/李亚洁)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