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智能投顾?

2017-05-31 13:49: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栗小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当前,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智能投顾对于传统金融领域的渗透与变革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以至于无论是传统金融行业巨头还是快速崛起的新型科技型公司,都试图通过抓住这场金融科技变革的浪潮,从而在新金融格局下分得更大的一块蛋糕。在这背景之下,传统财富管理行业这个万亿级的市场也经历着巨大的行业变革。智能投顾,作为新型科技化金融工具,将扮演着无可比拟的重要角色。

  智能投顾,从定义来看,是指利用大数据分析、量化金融模型以及智能化算法,并结合投资者的风险承受水平、财务状况、预期收益目标以及投资风格偏好等要求, 为其提供多元化、自动化、个性化的智能理财服务。

  事实上,自08年以来,智能投顾凭借低费率、费用透明、个性化、方便便捷等特性逐步赢得市场的认可,更是在近两三年实现管理规模的迅速增长。截止 2015年底,,全球智能投顾管理资产规模已达1000亿美元。由于看好千禧一代和大众富裕阶层对于智能投顾的需求,风投资金蜂拥而至,目前已累计有$7.5亿投资到相关的公司,这也推动了智能投顾公司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助推其管理规模的壮大。(文/张经纬)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