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推出

2017-05-25 09:27:26|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5月24日,支付宝宣布推出香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正式为香港居民提供无现金服务。

  去年8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第三方支付牌照,支付宝香港公司成为首批支付牌照获得者,可以为当地用户提供数字金融服务。经过大半年的准备,香港版支付宝终于上线。

  以前,香港人只能用支付宝在淘宝购物,有了支付宝HK这个独立APP后,香港用户的无现金生活体验将全面接轨内地,也将能用支付宝扫码付款、缴水电费等。港版支付宝上线后,所有香港居民都可以通过绑定香港当地银行信用卡或余额充值使用支付宝,直接用港币付款,使用更加方便。

  功能上,港版支付宝提供了扫码付、商家优惠和集印花三大服务。其中,扫码付与内地的使用体验完全一样,只要打开付款码,让商户扫一下即可完成付款。商家优惠方面则引入了香港的“大众点评”OpenRice服务,让用户可以在港版支付宝购买餐饮优惠。支付宝表示,除了上述基础功能外,未来,港版支付宝将陆续开通充话费、水电缴费、转账、打车、保险等功能,让香港人的“无现金”生活与内地接轨。

  目前,包括周大福、百佳、屈臣氏等超过2000个香港知名商户门店接入了港版支付宝的扫码付,范围涵盖百货、便利店、超市、酒店和主题乐园等。年底前,所有能接受内地版支付宝的商户都能同时接受港版支付宝,整体商户数也将进一步增加。(周武英)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