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标准化提速 工信部将加强与央行协调

2017-05-17 09:35:33|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许炀

  吉林亿联银行昨日正式在吉林长春开业,成为东北首家获批筹建、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

  亿联银行2016年12月16日获银监会批筹,2017年5月2日获得开业批复,注册地长春,主发起人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认购了亿联银行30%、28.5%的股份。

  中发金控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以大金融、大健康、文化旅游三大业务板块为主,投资控股企业总资产超千亿的大型民营企业,旗下参股企业包括合众人寿、合众财险、合众国金等;三快科技则隶属于美团点评。

  据亿联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亿联银行定位为一家“以科技为驱动力、发展普惠金融为宗旨”的智能网络银行,将立足东北,辐射全国。

  未来亿联银行还将把大数据深度嵌入到产品与运营管理中。比如,嵌入大数据智慧洞察,面向客户提供智慧生活服务金融产品;嵌入大数据评分,面向客户提供便捷在线信贷产品;嵌入大数据分析,实现智能网络银行运营管理;嵌入大数据技术,面向生活服务商家提供智慧信息产品服务。

  中发金控董事局主席、亿联银行董事长戴皓表示,亿联银行将充分利用股东各方资源,比如通过合作共赢与流量分享,实现合作金融机构(如合众人寿等)海量个人客户转换为网络银行基础客户,实现电商平台海量个人客户、生活消费商家转换为网络银行基础客户等。

  截至目前,银监会共批准筹建17家民营银行,已开业民营银行11家。(记者 周鹏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