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将建澳洲最大风电场

2017-05-15 09:21:58|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记者从金风科技股份公司获悉,金风旗下全资子公司近日与澳洲大型电力零售商Origin Energy(Origin)签署协议,成功收购后者在澳洲最大的待建风电项目Stockyard Hill。该项目规划容量530MW,建成后将为迄今澳洲最大风电场,可满足约40万户维多利亚州家庭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金风科技以1.1亿澳元的价格成功取得该项目股权,计划采用140米叶轮直径的GW3.0MW(S)直驱永磁机组,金风科技还将负责该项目的融资、建设,以及25年运营期内的运维服务。金风科技还与Origin就该项目签署长期购电协议,未来Origin将从Stockyard Hill风电项目购买从2019至2030年所生产的全部绿色电力以及可再生能源证书。

  “我们很高兴与Origin达成合作,未来公司将凭借创新技术和全优产业链,与更多追求绿色低碳发展的国内外企业开展合作。”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表示,“我们对Stockyard Hill项目的投资,标志着公司在国际化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充分体现了金风深耕澳洲市场的决心,同时将有力促进澳洲可再生能源行业实现发展目标,为澳洲居民提供更加清洁经济的能源。”

  据介绍,金风科技近年来在澳洲市场已成功开发了多个大型风电项目,以及两个风光互补型光伏项目,合计容量已经超过400MW。目前在建的格伦光伏电场还是澳洲首个风光互补项目,被当地政府作为新型能源利用模式的产业标杆项目。(记者 李新民)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