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平台需挖掘核心竞争力

2017-05-09 15:04:31|来源:工人日报|编辑:许炀

  随着监管的持续加码,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深度洗牌期。如何在加快合规步伐的同时,挖掘出自身核心竞争力做强做大,成为摆在众多平台面前的现实问题。

  去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公布,给出了12个月的整改期。随后,多地都出台了相关整改方案。

  紫马财行CEO唐学庆表示,通过整改验收、取得监管备案、具备合规资质,仅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第一步。未来,合规平台之间的市场竞争与格局大战才是真正的决赛场。

  “很多平台都说自己做互联网金融,但具体做什么业务、自身优势在哪里、企业发展如何定位等都不够清晰,这非常不利于企业以后的发展。”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认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一定是基于既有的优势和真实的需求。平台需要重新梳理自身的特色,明晰核心竞争力。开鑫金服会在客户需求和自身核心竞争力基础上,适时布局互联网小贷、消费金融等领域。

  91金融CEO许泽玮则表示,不管如何整改,互联网金融平台都不能忘记根本使命是支持实体经济,应更加有效地将货币、资金配置到经济部门、企业和个人,快捷、普惠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人日报记者 杜鑫)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