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无现金联盟在华成立

2017-04-19 10:36:26|来源:中国经济时报|编辑:许炀

  中国人出门不带现金,只靠一部手机畅行无阻的现象受到了联合国环境署的关注。4月18日,无现金联盟在杭州成立,联合国环境署、蚂蚁金服作为理事,和首批15家联盟成员一起倡导低碳运营、提升商业效能,加速从现金到无现金支付的转化。

  无现金公益联盟的设立是希望联合政府、公益组织、商业机构等组成公益联盟,在全球范围内倡导低碳运营、提升商业效能,加速从现金到无现金支付的转化。

  作为发起方之一,蚂蚁金服宣布未来两年内每年提供不少于30亿元人民币帮助联盟成员在全球无现金进程中进行运营和拓展。

  据了解,通过无现金支付、数据、信用、借贷、会员管理等能力的共享,无现金联盟将帮助商家将交易行为转化为数据,沉淀为信用,有望提升商家收银效率60%以上,同时大幅降低商家碳排放——减少3580笔现金收款,就相当于为地球种了一棵梭梭树。未来,无现金联盟将面向全球范围的商业机构和组织开放,申请机构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无现金联盟生活号——响应倡议并提出申请,即可完成注册。为了鼓励这种低碳行为,支付宝将以无现金联盟的名义种下100万棵树。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