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汇金倾向选择被蚂蚁金服收购 美议员欲阻止?

2017-04-05 10:17:4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许炀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3月31日,美国众议院两位共和党议员呼吁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对蚂蚁金服公司收购速汇金一案进行“全面彻底”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国会议员Kevin Yoder和Eddie Bernice Johnson在给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的一封信中写道:“由于涉及到让中国人接手美国金融的基础设施,这项收购应该被谨慎评估。”

  今年1月,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宣布将以每股13.25美元的价格收购MoneyGram(速汇金)。速汇金的本土竞争对手Euronet在3月宣布将向速汇金发起每股15.20美元的收购要约,并表示其出价更有可能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3月底,MoneyGram同Euronet签署保密协议,以进一步考虑其收购请求。

  但是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速汇金在3月20日声明称,速汇金董事会认为,从公司的长远发展出发,仍然倾向于选择蚂蚁金服,并继续鼓励股东通过蚂蚁金服提出的合并方案。速汇金认为,蚂蚁金服是更好的选择,不仅因为蚂蚁金服承诺合并后仍保留达拉斯总部和现有的人员编制,蚂蚁金服还能帮助速汇金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业务的技术升级。

  彭博社报道称,白宫有可能阻止这笔交易,而财政部长姆钦正是委员会的主席。研究公司Beacon Policy Advisors预测为了贯彻落实“美国优先”的政策,新政府将对更广泛的交易施加阻挠。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