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入商险支付范畴 中国首款互联网医疗险发布

2017-03-31 14:47:0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许炀

图为签约现场。谢盼盼摄

  中新网乌镇3月30日电:3月30日,中国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微医与中国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在浙江乌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中国国内第一款互联网医疗健康险,希望探索通过商保责任形式解决互联网医疗支付方缺失问题,使在线诊疗从诊疗到支付都更加便捷、经济,从而释放民众对互联网医疗的需求,推动服务常态化。

  乌镇互联网医院正是此前浙江桐乡市人民政府与微医集团响应“互联网+”医疗改革精神,创建的“全国互联网分级诊疗创新平台”。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其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

  当日发布的互联网医疗健康险可谓是一项新突破,推出的是面向家庭用户的“微医家庭守护-互联网医院门诊保险”产品,该项产品为用户提供以责任医生为核心的在线健康管理、疾病咨询、就医指导、在线问诊、在线开药、送药上门、诊后随访、诊疗和药品费用在线赔付等服务,帮助用户更加便捷、经济地管理健康。

  微医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远程医疗为代表的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蓬勃发展,在为民众提供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作为医疗服务新业态,目前除贵州、四川等少数试点省份之外,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尚未被纳入中国基本医保支付范畴。支付方的缺失,严重压抑了民众选择互联网医疗服务的积极性。

  该负责人还称,本次双方推出的互联网医疗健康险,首次将互联网医疗纳入商业保险支付范畴,同时也是一次对管理式商业健康险的锐意探索,将为未来医疗服务方与支付方的深度合作、药品流通体系的重构都带来巨大想象力。 (谢盼盼)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