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网络借贷专业委员会

2017-03-30 09:47:13|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与银监会等四部委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按照规范发展网络借贷的要求,组织建立了网络借贷专业委员会。3月27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网络借贷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致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向网络借贷专业委员会提出履职要求。 

  李均锋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网贷行业制度框架已经确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的网络借贷专业委员会是行业治理的重要组成,未来可围绕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等职责发挥作用,成为监管部门和市场机构间的桥梁纽带。 

  李东荣强调,建立网络借贷专业委员会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发展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网络借贷行业乃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共同期待和呼声。委员会要立足国家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大局,注重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监管与自律相结合、现实与长远相结合、研究与实务相结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网络借贷行业发展大局,树立委员会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确保委员会工作取得实效。各位委员要牢记使命、坚持职业操守、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我国网络借贷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实现普惠金融目标、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络借贷专业委员会是经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在协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其主要职责包括:制定网络借贷自律管理规则、经营细则和行业标准;组织实施教育从业机构遵守法律法规和网络借贷有关监管规定,组织开展合规及风险教育培训;依法开展网络借贷从业机构的自律管理及检查,维护网络借贷市场秩序以及法律法规、网络借贷有关监管规定与协会理事会赋予的其他职责。经济学家谢平当选委员会主任委员。(记者 周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