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成博鳌论坛热点 OKLink改变金融生态

2017-03-24 13:43: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3月23日,2017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开幕,首日6个分论坛涉及教育、金融、科技创新、制造等各个领域,来自全球的各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研讨分析。其中,金融科技分论坛引爆首日热点,成为开幕当天重量级分论坛之一。

  国内外专家代表、行业带头人就金融科技领域的话题深入讨论分析。作为当前金融科技的热门领域,移动支付显然是当前中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热门科技话题之一。尤其是作为走在全球移动支付领域最前沿的国家,中国的移动支付行业的发展,往往吸引全球关注.也成为金融科技分论坛的热点话题。

  在金融科技领域布局的公司也有很多,OKCoin币行也是其中一员。2016年OKCoin币行深度布局区块链应用产品OKLink,据悉OKLink是构建于区块链技术之上的新一代全球金融网络,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推动普惠金融的全面发展,重塑金融架构体系。OKLink链接全球中小型金融参与者,包括银行、汇款公司、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等等,借助区块链技术极大提高金融网络的传输速度,透明性及安全性。该网络已有遍及全球的数百家合作方加入,覆盖超过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新兴的金融机构需要通过长期的合作和专业的服务来赢得客户、合作伙伴的认可,新进入者难以在短期内与合作伙伴形成规模交易,通道受到阻碍,同时又因为涉及到资金,客户通常也难以信任新进入者,而OKLink汇款网络使用的底层技术——区块链,被《经济学人》杂志称为“信任的机器”,在网络成员间建立了全新的信任机制,降低了各国合作伙伴间的信任成本,从而提高合作效率,加强企业竞争力。企业将不受注册地牵制,打破地域和空间限制,无需亲身到访业务目的国家去寻找转账合作伙伴或者开设银行账户。

  在安全方面,入驻OKLink网络中的金融公司都是经过认证的知名持牌公司。所有交易都在区块链上进行,因此监管人员和机构都可以实时查看交易情况和交易双方身份。另外OKLink合作方可以对其涉及的交易公开查询,所有交易可溯源。

  OKLink的创始人兼CEO徐明星先生在积极推进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布道区块链知识做出了重要贡献。徐明星作为区块链行业的开拓者,对于区块链的未来发展称:“区块链是很新的技术,世界各国处在相同的起跑点上,在这个时候如何制订行业的标准与规范整个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否则区块链作为全球共通的网络,如果缺乏统一的标准,是不利于这个网络发展的。成立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的重要责任就是制订标准,与监管机构沟通,向行业企业推广标准和技术。(浅浅/供稿)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