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企业理财市场 要靠互联网金融?

2017-03-20 09:25:14|来源:科技日报|编辑:许炀

数据新闻 非金融企业可投资金融产品金额预测(万亿元)数据来源:苏宁金融研究院

  

  这块巨大的‘蛋糕’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并未受到太多企业瓜分。 现在,企业理财还处于萌芽阶段,虽然这个市场很大,但目前的配套服务却不能完全匹配。下一步,谁会从中受益呢?

  “理财产品需要吗?”这不是普通人接到的推销电话,而是最近武汉市的很多中小企业家都可能被银行行长问到的问题。最近,武汉市开展了百名行长联系企业活动,进行一对一服务。企业闲置资金这个庞大的市场终于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虽然“资本寒冬”一冷就是这么长时间,但并不代表圈子里没有“星星之火”。据报道,中国每年依然有9000亿上市公司资金流向企业理财市场。

  这笔账很容易算,企业如果将闲置资金存到银行只能获得2%左右的年化收益;如果投到专门的企业理财平台,平均可以收到4.5%左右的回报。

  要说几年前,银行理财产品或许是各大企业投资理财的主要对象。但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趋势明显,企业的投资理财方向势必有所转向。

  转向哪里?就像当年互联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改变这个世界一样,在如今的企业理财市场,互联网金融的影响力则不容小觑。而且经历一段野蛮生长后,互联网金融去年迎来有史监管最严的“整风运动”。去年8月24日,银监会等多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互联网金融逐渐走向合规,无疑企业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吃了一颗定心丸。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