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贷周歆明: 金融科技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2017-03-10 08:52:01|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和信贷CEO周歆明日前受邀出席在美国纽约举行的朗迪峰会(LendIt)时表示,创新是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作为金融科技公司,只有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优化大数据风控,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据了解,目前中国与美国拥有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市场,中国市场是美国的3至5倍,在中美两个市场中,又有着非常多的不同之处。周歆明认为,美国相比中国市场更加成熟,也拥有完善的征信体系,行业精细化程度很高。从用户群体来看,美国金融科技用户主体是机构,风险承担能力和专业性强;中国金融科技用户主体是个人,需要更多的专业信息和风险提示,这也侧面反映了中国市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周歆明表示,网贷企业除了“跑得快”,更重要的是要“跑得稳”,我们并不一味地追求规模的成长,会考虑不同经济周期下用户的还款能力,以保证借款人的质量,并降低借款风险。

  在周歆明看来,当前金融体系已经随着科技的发展有了不小改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出现和应用,解决了资金流转中匹配效率、风控和个性化需求等问题。未来,随着技术和产业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我国的科技金融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

  “金融科技的本质是金融,核心是风控。目前我们正在打磨完善平台智能风控系统,未来和信贷的借款人,只需提供电商网站或社交网络等平台的数据,我们就可以基于这些数据在几分钟之内给出一个授信额度,同时为资产筛选提供有力保障。不仅如此,风控的创新与智能化也节省了线下风控费用,降低了平台交易成本。”周歆明称。(记者 朱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