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资宣布获得C轮融资

2017-02-24 14:39:36|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许炀

  这个星期的杭州,成功吸引了互联网金融圈的关注,2017年第一个C轮融资在此诞生。2月21日,草根控股集团旗下平台草根投资宣布获得深交所上市公司华闻传媒投资的C轮融资。在发布会现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经济金融专家委员樊纲受邀出席,肯定了草根投资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效,并表示,互联网金融作为工具,降低了很多搜集、整理、分析信息的成本,为金融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降低了客户的成本,为社会增加直接投资创造了可能性。

  除了新一轮成绩单,草根控股更在发布会现场抛出多个惊喜,和现场来宾共同分享了一年来纵深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强强联合打造青海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助力西部产业经济腾飞

  发布会上,草根控股宣布与西宁金控、广州基金共同发起设立青海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强强联手,共同开拓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新篇章。

  一个是西宁市委、市政府在整合西宁地方金融资源基础上批准设立的市级金融控股集团,一个是广州市委、市政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放大财政资金引导效应、带动社会投资、强化区域金融中心地位,专门成立的产业投融资平台。两支“国家队”与草根控股的全新组合,将通过金融与产业投资两个板块的经营,为西部产业振兴注入新鲜血液。从西宁助推省内产业盘活,助力西部地区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区别于多数平台和金交所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草根控股将作为青海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的运营主体,全面参与地方产业和金融服务的融合中,深度整合标准类资产运作,将更多资金配置到西宁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以增强对地方优势产业的金融支持,让地方产业更好的享受互联网金融红利。

  盘活农村新金融 “微农贷”为农村经济注入强心针

  在服务地方产业的同时,草根团队始终没有忘记于服务小微金融领域的初心,B轮才宣布将推出农村金融产品,在此次发布会上“草根微农贷”就给出了成绩单。在不到一年时间草根控股实现了产品落地。截止目前,已实现了25个运营网点,有效覆盖高达75%的农村消费金融试点地区,成为了支持农村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业内表率。

  相关负责人介绍,草根微农贷打造了线上信息撮合+线下风险防控的农村金融模式,基于草根控股主体业务的信息中介本质,以金融入手链接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中央一号文件里曾指出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调整农业生产结构,而草根控股正是从根上在完成产品压产能、去库存的重要任务。

  “我们在从土壤修复,到农资供应,再到种植管理、设备加工和收购,农村小本经营,农民日常消费方面帮助扶持新农民实现梦想。”上述负责人表示,同时,草根控股还邀请广大草根投资平台的投资者分享新农业的发展福利。

  信息产品多元发展 塑造平台差异化

  为了保障交易安全,降低资金流动风险,发布会现场,草根金服还推出了旗下的信息服务平台——极赢金融科技,从资金清算、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产品管理、区块链交易等四大领域打造特有的服务系统,顺应监管层的“新规”,保障平台的健康发展和用户资金安全。

  作为熟知用户偏好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商,草根金服特别推出女性用户专属理财产品,根据女性风险偏好、操作习惯以及用户体验,打造了专属的女性理财,在增强用户好感度的同时,也提升了集团差异化竞争优势。

  发布会过后,很多媒体将舆论的重心放在了草根投资的C轮融资上,也许对于资本市场来说,这是互联网金融存在的意义,但对于草根控股而言,振兴地方产业经济、扶持农村经济,立足行业扎实做金融产品,更好的让用户享受多层次金融服务,才是草根控股长远的发展方向。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