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荣:共促中英金融创新和防范风险合作

2017-02-24 09:44:51|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2月2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京会见了来访的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庞安竹(Andrew Parmley)一行。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中英金融科技桥”、深化中英金融科技领域合作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李东荣指出,近年来,中国的金融科技得到快速发展,涌现了一批数据和技术驱动型的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建立了行政监管与行业自律有机结合的管理体制。 

  中英两国同为金融科技领域领先国家,在共同促进金融创新和防范金融风险方面合作空间巨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作为国家行业自律组织,肩负着加强统计监测、制定行业标准、规范业务创新、推动信息共享、促进国际交流等职责。协会在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愿与伦敦金融城以及相关部门一道,继续探索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推动两国业界实现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庞安竹了解了近年来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状况,高度赞赏中国在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方面采取的举措,并对协会成立以来在金融科技领域自律管理的探索和成绩表示祝贺。庞安竹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伦敦金融城及英国有关方面与协会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领域,促进中英两国金融科技健康发展。会见结束后,李东荣向庞安竹赠送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6(英文版)》。(记者 周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