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比特币:币价上涨 重新逼近7500元关口

2017-02-23 10:31: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比特币日K线图 行情数据来源:火币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综合消息(记者 许炀):比特币价格本周(2月16日-2月22日)迎来上涨行情,根据火币网的行情数据显示,2月16日币价开于6734元,2月22日收于7436.97元,上涨了702.97元,跌幅为10.44%。本周除了19日,币价小幅下跌,其他时间比特币都保持了上涨的趋势,币价再次逼近7500元的关口。从K线图中来看,5日均线在17日上穿10日均线,短期内币价或迎来一定的涨幅。今日(2月23日)开盘后,币价有些许的回调,最低价格7370元,截至13时,币价报于7422元。成交量上,近期的数据依然十分低迷,和上周相比没有明显变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成交量将保持在低迷的水平上。

  行业方面

  ●2017年2月22日,“中国银联&同济大学—区块链测评项目发布会”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此次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银联)与同济大学联合推出的区块链测评标准方案,是由双方共同研发,包括适用于各行业领域的通用区块链测评标准和专门针对金融行业的区块链测评标准两大部分组成。通用区块链测评体系主要包括验证测试、性能测试和安全测试三个主要方面和36个具体测试项;面向金融行业的区块链评测体系,主要从功能性、安全性、可扩展性、互操作性等9个方面、设置了34个测试项、114个评测指标进行区块链软件成熟度的评测,并设计了一个金融行业评测业务场景。该方案部署环境主要依托区块链基础设施云平台搭建,利用云平台实现审查、调试、测评一体化。目前,整套区块链测评标准方案已经完成制定,开始对上海区块链创新沙箱内的相关项目进行测评工作。

  ●欧洲议会(EU Parliament)内部研究室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发布了一篇新报告。作为欧盟立法机构成员的教育素材,这篇报告分析了区块链在数字货币、专利保护、电子投票和智能合约等领域的应用。报告中还为欧盟(EU)立法者提供了几种应对区块链技术的选择。去年,欧盟委员会发起了一个区块链工作小组。该机构近期还计划加大对区块链的研究力度。报告鼓励对区块链技术的进一步探索,并认为监管部门应该赋予区块链交易合法地位。

  ●全球金融通讯服务供应商Swift目前正在招募其它金融机构加入其区块链研发项目。上周,在Swift纽约总部的一场会议中,销售主管斯蒂芬•格兰杰(Stephen Grainger)告诉在场的银行、咨询公司和媒体行业代表,Swift不久就会公开宣布有关这一项目的细节。据Swift所说,他们的招募对象是资产流通性较强的银行。他们这个概念验证(PoC)项目的目的在于替代过时的跨境支付及结算的往来账系统。该公司认为,暂时忘记其它银行账簿中的外汇储备,参与到概念验证项目中,这会为各级利益相关者带来更高的回报,因为他们把往来账资本转化成了收益性资产。Swift相信,在详细的参与标准及指南公布之后,将有100家银行选择加入这一项目。该公司还宣布,他们将在今年10月的黑客马拉松中,向开发者开放这一项目的API。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