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比特币:监管自律纷纷来袭 币价应声下跌

2017-02-16 10:38: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比特币日K线图 行情数据来源:火币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综合消息(记者 许炀):近期,监管层多次约谈比特币交易平台,中国比特币交易行业迎来监管风暴。行业内各平台也都积极寻求合规之路,根据监管思路调整和规范自身业务。比特币价格本周(2月9日-2月15日)迎来下跌行情,根据火币网的行情数据显示,2月9日币价开于7366.99元,2月15日收于6733元,下跌了572.05元,跌幅为8.61%。2月9日,火币网在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暂停平台虚拟货币的提币服务,币价应声下跌,当天币价最高冲到了7630元,却在晚间最低跌至6480元。而后几天,币价一直在6600元-6800元附近震荡。今日开盘后,币价小幅上扬,截至上午11时05分,比特币现货价格为6807元。

  成交量上,近期的数据依然十分低迷,除了9日大跌那天成交量来到了4万,其余时间日均成交量不到1万。短期内,比特币价格或维持窄幅震荡态势,长期来看,由于监管有继续升级的趋势,比特币价格有大跌的可能性,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行业方面

  ●科技巨头微软以及专业服务公司毕马威已宣布正在开设一个区块链创新研究会。据悉,该创新研究会被称为“区块链节点”(Blockchain Nodes),其创立的目的是作为各类应用的协同工作服务中心,尤其是针对那些金融应用。值得注意的是,两大公司在去年时便在研究区块链技术方面展开了合作。而最新的公告,则加深了这种合作关系,目前,两家公司均在新加坡和法兰克福设立了办事处,而在晚些时候,两者打算在纽约开设第三个办事处。

  ●印度最大商业银行印度国家银行(SBI)已经正式宣布推动成立一个新的项目——银行链(Bank-Chain),这将是印度首个银行区块链探索联盟。SBI的发言人表示,Bank-Chain将使各大银行共同探索、创建和实施区块链解决方案,这些区块链解决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欺诈以及提高效率、安全性和透明度。Bank-Chain如今已经在Primechain技术公司的帮助下正式成立。Primechain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的印度创业公司。

  ●“全球审计四巨头”之一跨国服务公司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已经宣布完成了最新的区块链研究项目。该公司通过专业的审计标准仔细检查了许可式区块链协议与应用。德勤表示,这个项目旨在通过将区块链置于专业审计与担保标准之下来“提高许可式区块链系统的效用和信任”。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