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红包试运营 腾讯欲撬动“网上购金”?

2017-02-15 09:48:36|来源:南方日报|编辑:许炀

  2月14日,腾讯“微黄金”公众号推出黄金专属红包,宣布即将开放实物黄金提取。据了解,早在鸡年春节期间,微信黄金红包就开始了内测,腾讯黄金红包背后的逐利模式,就是想通过网络社交方式,切入到现货黄金理财交易市场。

  记者从腾讯微黄金团队了解到,从2月14日0时起,黄金红包试运营,所有微信实名用户都可以收发黄金红包,未来即将开放实物黄金提取功能。据悉,黄金红包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的腾讯“微黄金”平台上提供的服务,腾讯“微黄金”以工行的黄金产品为基础,由其提供在线黄金交易服务。

  记者登录腾讯“微黄金”公众号,发现黄金红包的界面与微信红包非常相似,只不过将传统的红包变成了以毫克为计量单位的黄金。抢到的黄金份额会存在工行,由工行进行保管,但查询、买卖等操作仅可通过腾讯微黄金平台进行。由于黄金红包随着黄金价格波动,存在增值和缩水的可能。

  据了解,黄金投资有实物黄金和纸黄金之分,两者的核心区别在于其运作过程中是否发生实物金的提取和交割。腾讯“微黄金”表示,用户拥有的黄金份额在工行都有对应的真金,也就是说,黄金红包并不是“纸黄金”,而是现货黄金。

  据腾讯“微黄金”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现货黄金购买门槛低,产品可以按毫克卖,几块钱也可以买黄金。同时,交易便捷,微信一键购买,提现也方便,可以实时到账。

  广东省黄金市场研究院资深分析师朱志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黄金红包更多是噱头,网上买金还没有完全普及到老百姓的认识里,一方面需要平台自我完善,另一方面要得到市场的认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互联网+现货黄金肯定是一个未来趋势。(南方日报记者 彭琳 实习生 彭艺)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