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红包初体验:社交只是一种营销手段

2017-02-15 10:57: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黄金红包页面截图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报道(记者 许炀):微信的黄金红包在内测多日后,昨天正式在微信公众号“腾讯微黄金”推出“黄金红包”功能,从此微信发红包除了可以发钱外,还可以发黄金了。

  记者第一时间体验了黄金红包的收发流程,因为昨日恰逢情人节,腾讯在黄金红包里顺势推出“情人节红包”。记者之前并没有使用过腾讯微黄金这款产品,据产品页的介绍,微黄金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合作,以工行的黄金产品为基础,联合推出的在线黄金交易服务。黄金买卖交易以及资产安全管理由工行负责,财付通保障支付交易资金安全及提供客户咨询服务。

  在完整的体验了黄金红包的收发流程后,记者发现,在用户体验上总体来说还是十分便捷方便的,不需要有任何的注册流程,买入卖出的支付流程走的是微信支付的通道,但是与现金红包不同的是,黄金红包没有一个更加突出的入口,发红包只能通过公众号进行发放,并且在领取红包时也是一个链接跳转到微黄金的公众号页面进行领取。

  去观察整个产品的本身,能够看到这主要是因为微黄金的账户体系并没有被整合进微信支付的账户体系中,这背后的原因或许与买卖交易系统是工行的系统而不是微信自身的有关。让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思考,黄金红包与现金红包有什么本质的不同?答案自然是属性不同,现金红包更像是支付产品,而黄金红包主要是理财产品,红包只是给微黄金这款产品披上一层外衣,在情人节借势营销,通过红包的形式来迅速的推广和增加新用户。黄金红包的日常使用场景远远不及现金红包,这种低频使用的属性也让微信没有必要给予其更高层级的入口。从现实体验来比较,现金红包在收取后是直接进入微信支付的零钱账户的,用户可以进行消费,转账,购买理财产品等等支付行为;而黄金红包收取后人们再次使用的场景就是把领取的红包再发出去或者放在账户里进行黄金理财了。

  所以,在情人节推出的黄金红包更多的是一场营销活动,从这点来看,不得不说微黄金走了一招妙棋。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