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画饼” 华赢凯来称2月兑付

2017-01-23 14:18:58|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春节临近,华赢凯来的投资者仍处于焦灼的等待中。去年8月陷入兑付危机的华赢凯来在春节前兑付已经无望。日前,在华赢凯来的QQ维权群里,华赢凯来董事长白志明视频露面对投资者鞠躬道歉并发布了最新兑付方案。

  根据白志明最新给出的兑付方案,华赢凯来预计今年5月31日前第一笔变现资金到账,即刻兑付客户本金和员工工资:综合公司负债和运营收支情况,预计自2017年2月1日起,18个月内,按照合同条款执行实现全部本息兑付。

  对于如何进行兑付,白志明称,春节过后,公司启动山东金乡县、单县、东明、任丘政府在建项目,定襄、石家庄等实体项目,通过抵押、转让等多种方式实现变现。白志明还表示,巴铁是公司核心业务板块,《“巴铁”专有技术估值报告》由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其对评估结论合理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另根据此前白志明对经侦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显示,华赢凯来未偿还本金48.86亿元,其中工程项目投资9.88亿元、业务板块投资8.2亿元(巴铁3.5亿元)。公司经营性支出30.75亿元,其中支付利息12.5亿元、员工工资4.4亿元、业务提成5.5亿元、房租水电费7.25亿元、办公及差旅费1.1亿元。

  事实上,华赢凯来陷入舆论漩涡已久。早在2015年11月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华赢凯来就因在会场外发放小广告被组委会列进了风险提示名单。北京商报记者经过进一步了解发现,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担保方中国建设企业联合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是同一人。

  华赢凯来彻底爆发危机是在高调推广“巴铁”项目之后。去年6月,华赢集团就开始通过多种方式为“巴铁”项目募集资金,而巴铁基金更是其中的重头项目。据了解,巴铁基金属于私募基金,该产品的还款来源主要是线路运营、站台上铺、车厢广告、站台传媒以及其他衍生出租产业等。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薛洪言曾表示,“巴铁”项目很多宣传被认定为不靠谱,投入实际运行的概率几乎为零,在这种情况下,理财发行方存在明显的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据统计,平台以“巴铁”项目为名吸收的资金远大于项目实际投入资金,理财资金的还本付息缺乏明确的债权项目支撑,存在明显的资金池风险,已经出现了庞氏骗局的影子,涉嫌非法集资。

  在舆论风波下,该项目大量投资人赎回。白志明在视频中也表示,华赢凯来去年8月已经陷入兑付危机。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该维权群中,有300多位投资人,白志明多次上传承诺兑付的语音和文字材料,不过均未达成。(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