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阿里投资 传销公司700人开年会被警方一锅端

2017-01-23 18:00: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河南省许昌县公安局 供图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年底了,各大公司都在开年会。没想到,一家涉嫌传销的公司也动了这个念头,召集了700多名骨干和会员在厦门一酒店开“表彰会”。警方获悉后,组织200多名警力在年会现场将这个团伙“一窝端”。记者从河南许昌县警方获悉,目前,该案件共刑事拘留涉嫌犯罪嫌疑人36人。

  卖加油卡成为传销组织新手段

  2016年12月,河南许昌县警方和许昌县工商质监局发现“爱生活融E购”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涉嫌传销活动线索。双方随即联合组成打传专案组,合力进行调查。

  专案组民警经过侦查,掌握了该传销组织的运营模式及资金流动规律,发现该公司的运营模式为会员采取拉人头参与,根据推荐关系形成上下线关系。上线会员依照公司设定的规则瓜分下线会员缴纳的资金,拆东墙补西墙,是一种庞氏骗局。

  据了解,该传销组织的发展模式是,要用户先注册付98元入门费成普通会员,再购买3000元油卡成为VIP会员,之后开始发展自己的团队。每推荐1个一级会员购买3千元油卡可享受一年期分润16元/天,发展下线的个数没有上限,还可以从发展人员的下线获利。

  传销组织冒充蚂蚁金服被识破

  记者了解到,就在警方接到报警的同时,蚂蚁金服也接到用户来电求证与“爱生活融E购”的关系。原因是,这家网站的注册公司为“蚂蚁金服(深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当时很多用户误认为与蚂蚁金服是一家公司,特意来电话和我们求证。”蚂蚁金服安全管理部总监郑良西说,该公司与蚂蚁根本没有任何从属关系,蚂蚁金服的全名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发现这家公司疑似在做传销,便立即通报给许昌警方和工商部门。

  警方调查发现,这家“李鬼”公司对外宣传其由阿里巴巴集团马云投资,吸引发展会员加入,并将在2017年1月10日在厦门召开年会。摸清情况后,专案组组织警力200余人,在深圳警方和厦门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分别在深圳市本部、厦门会场同时行动,对涉嫌网络传销组织涉嫌犯罪人员进行抓捕,关闭非法网站,并在深圳、福州、福安、温州等地对涉案账户进行冻结。

  目前,该案件共刑事拘留涉嫌犯罪嫌疑人36人,缴获大量公司资料、银行卡、车辆等作案工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消息源:河南省许昌县公安局)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