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互联网消费金融规模有望翻番

2017-01-12 09:15:05|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1月10日,零壹财经研究院发布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报告》显示,我国消费金融目前仍处在窗口期,市场主体仍面临增量市场,2017年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万亿元左右。

  所谓互联网消费金融,主要包括金融机构的线上消费金融服务,以及互联网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消费金融公司等机构开展的线上消费金融服务。

  《报告》认为,2017年该领域市场参与主体的优胜劣汰将加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具体来看,行业龙头利用资源、品牌等优势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部分中小平台、非持牌机构将面临更大的经营风险和政策风险,随之被淘汰出清。

  从运营模式上看,目前线上渠道场景竞争激烈,线下场景仍有较大挖掘空间。在抢占线下场景时,建议各机构和平台结合线上征信、风控、审贷信息,改善传统线下模式的成本和效率。

  此外,《报告》认为,参与机构和平台的资金来源将更加多元,倾向于通过资产证券化方式获取低成本资金,提高资产流动性,消费金融领域的资产证券化步伐有望加快。(记者 郭子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