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比特币:币价大跳水 引监管层关注币价波动

2017-01-12 15:13: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比特币日K线图 行情数据来源:火币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综合消息(记者 许炀):比特币价格本周(2017年1月5日-2017年1月11日)迎来“大跳水”,根据火币网的行情数据显示,1月5日币价开于7887.61元,1月11日收于5412.32元,下跌了2475.29元,跌幅为31.38%。币价在5日最高冲到了8895元,然而11日最低也来到5155元。

  今日(1月12日)开盘后,币价继续下跌,最低的时候跌破5000元,下探到4902.02元,截至15时30分,币价报于5200元左右。币价1月5日当天迎来暴涨暴跌行情,当日最高冲到8895,最低跌至6000元,单日最高跌幅为32.54%。无独有偶,币价上一次站上8000元的高点时是2013年的11月,当时也是随即迎来暴跌。

  成交量上,5日、6日、7日三天暴跌时成交量猛增,可以看出暴跌的行情给投资者带来了恐慌,资金纷纷出逃。观看比特币日K图,可以看出,比特币的这一波快速上涨行情是从2016年12月21日开始的,于2017年1月5日达到顶峰,连续15天的高涨行情在三天内随即破灭,这也反映了比特币作为一种无涨跌幅限制、7*24小时交易的投资商品的高风险性,预计未来一周币价依然会继续下调,不过是否会像13年那次一样跌入低谷就不得而知了。

  行业方面

  ●近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以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办联合相关监管部门约见了“火币网”、“币行”等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记者从央行营管部了解到,此次约见,主要是了解平台运行情况,提示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及技术风险等,要求其经营行为必须依法合规,并对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北京日报 范晓)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合作方IBM1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作为首例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的国内银行,邮储银行在资产托管业务场景中,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中间环节的缩减、交易成本的降低及风险管理水平的提高。(证券时报 王莹)

  ●1月11日晚间,央行上海总部和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同时公告称,对比特币和莱特币的国内交易平台开展现场检查。央行上海总部公告称,为防范化解比特币、莱特币等的市场风险,2017年1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该企业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未经许可或无牌照开展信贷、支付、汇兑等相关业务;是否有涉市场操纵行为;反洗钱制度落实情况;资金安全隐患等。

  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也公告称,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于2017年1月11日起进驻“火币网”、“币行”等比特币、莱特币交易平台,就交易平台执行外汇管理、反洗钱等相关金融法律法规、交易场所管理相关规定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证券时报 裴晨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