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面实现国库支付业务电子化

2017-01-05 12:50:14|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为提高国库资金拨付效率,防范、化解各类资金风险,人行青岛市中支稳步推进国库支付业务电子化改革,日前正式上线国库支出数据“绿色通道”功能,市级国库支付业务实现了从额度控制、资金清算、业务对账到数据采集的全面电子化管理,有效降低了国库运营成本和资金风险,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决策能力。

  据了解,该中支探索将TIPS(国家金库信息处理系统)支出明细数据和代理银行集中支付清算明细数据纳入国库数据采集框架,通过研发“绿色通道”接口程序、组织6家集中支付代理银行改造业务系统,实现每日支出电子数据信息的自动匹配导出,突破了传统纸质拨款清算模式下难以获取财政支出明细信息的瓶颈,强化了国库部门作为政府收支信息中心的作用,实现了全口径国库支出数据的采集。

  截至目前,青岛市已通过电子化方式采集核对各类支付(含直接支付、授权支付)明细数据1.6万笔,业务金额共计51.2亿元。(记者 温跃 赵小亮 通讯员 刘磊)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