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疯狂程度让人震惊 一天涨幅超20%

2017-01-05 14:40: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曦晛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截至1月5日13时30分,OKCoin币行网比特币价格已突破8800元,从1月4日开盘价格7300元左右到1月5日13时,不到一天的时间上涨1500元,涨幅超20%。已超越2013年8800元的历史峰值。而在2016年初,比特币最低报价只在2650元左右,仅一年之内,比特币“身价”几乎翻了三倍。

OKCoin币行 供图

  与2013的初露锋芒相比,本轮比特币的上涨行情的背后逻辑有何不同,与当下人民币贬值预期、个人换汇监管趋严的背景有无关联?在国内各种投资品类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比特币是一个好的投资品类吗?

  从收益率来看,比特币的确表现抢眼。已如前述,2016年以来,比特币价格的涨幅已经超200%。徐明星告诉记者,比特币因为有类黄金属性——总量有限、可分割线等都是跟黄金相同,作为投资品来说它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但高收益一定伴随高风险,比特币的价格目前完全由市场决定,并且是7*24小时交易,所以波动剧烈.

  而对于本轮上涨行情,OKCoin币行网创始人兼CEO徐明星将其视为“投资品跌久必涨,涨久必跌”的正常结果。据徐明星介绍,比特币从2009年诞生至今8年的时间,比特币用户人群始终处于增长状态。但由于比特币用量是有限的,这带来的通缩属性会促进比特币价格的上涨。此外,比特币底层的区块链技术正在逐渐受到受到认可,而这也间接提升了比特币的知名度,这会在短期内给比特币价格带来影响。

  各大交易平台的交易量也近期也是疯涨,以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网的为例,2016年12月比特币的最低交易量出现在12月19日,交易量为67万元,当日价格为5588元,当月最高交易量出现在12月22日,涨至549万元,当日比特币价格为6180元。1月2日交易量持续增长高达552万,当日比特币价格为7394元。

  最后OKCoin币行网分析师提醒由于价格已经有效上破了历史大顶8000一线高点,并且上破力度相当强劲,这反应出市场主力资金志存高远,新的上涨空间有望被再度打开。所以操作策略依然是以看多做多为主,但是建议仓位应该适当降低,将部分获利锁定,控制风险。比特币的历史走势曾经多次出现过暴涨之后的暴跌现象,所以居安思危的心态很重要。(OKCoin 币行 浅浅/供稿)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