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网联首届董事会成员浮出水面
2017-08-23 08:58:49  |  来源:北京商报  |  编辑:许炀

  8月22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消息显示,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筹)(以下简称“网联”)举行第一次股东会会议,该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章程,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

  北京商报记者从支付机构以及相关监管部门处求证到,13个董事席位中,有7家国字号企业。对应人员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洪波、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筹备组组长董俊峰、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齐小东、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兼副总经理李瑞勇、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兼党委委员顾文硕、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兼党委副书记曹子娟、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办公室副主任许兵。此外,支付宝、财付通、网银在线、天翼电子商务、快钱、平安付6家支付机构进入董事会。

  令业界意外的是,BAT于巨头之一的百度旗下支付品牌百付宝未入选董事席位,保留了一个监事席位。股东提名的4个监事单位分别为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百度金融、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据消息人士称,上述董事及监事成员提名人选已100%全票通过。(记者 刘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