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北:传承泊头火柴制作技艺
2017-07-28 10:42:55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李玥

河北:传承泊头火柴制作技艺

  7月27日,明光火柴厂的工人在生产线上生产火柴。

  2006年,曾是亚洲最大的火柴生产企业的泊头火柴厂宣告停产。同年,17岁起就在泊头火柴厂从事刷磷工作的田向农召集30余人办起泊头市明光火柴厂。

  如今,明光火柴厂在生产传统民用火柴的基础上又增添了壁炉专用火柴、珍藏工艺礼品火柴等一系列火柴品种。年产各类火柴2万余箱,除供应国内市场外,产品远销美国、荷兰、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让传统火柴制造业再现生机。

  2009年,泊头火柴制作技艺被列入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河北:传承泊头火柴制作技艺

  7月27日,明光火柴厂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制作火柴盒。 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河北:传承泊头火柴制作技艺

  7月27日,明光火柴厂负责人田向农在展示京剧脸谱工艺礼品火柴。  新华社记者牟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