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了不起的匠人”亚洲手作展在京开幕 展览将持续三周
2017-07-18 17:34:5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尉逸超):7月17日,由优酷、知了青年文化有限公司和国际在线联合主办的“知了万物·手工智慧——《了不起的匠人》亚洲手作展”活动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1_副本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国际在线地方中心总监吴晓虹,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节目部主任张广义,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编辑张丽娜、政府合作事业部高级总监杨伟光及知了青年CEO李武望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节目中的高人气匠人王震华也亲临现场。本次活动将展出漆器、松烟墨、蜀锦、榫卯、汉服、黎陶等《了不起的匠人》两季节目中优秀手工艺大师的作品,让观众近距离欣赏这些独特的匠心之作。

  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在开幕式致辞上表示,《了不起的匠人》以微纪录的方式,将目光聚焦于中国的传统工匠、工艺与“工匠精神”,将匠心精神与永恒的东方美学主题相结合,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讲述工艺美学里的“中国故事”,彰显了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匠人》第2季节目上线播出后,国际在线充分发挥了全球语种最多的新闻网站这一优势,通过海内外的传播渠道向相关国家和地区传播和推广了相关节目内容和信息,仅英文Facebook相关内容海外累计浏览量即达50余万,日语、意大利语、泰语、马来语、印尼语等多语种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也同步推出。她表示:“相信通过本次手作展活动,《了不起的匠人》的忠实粉丝和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爱好者将对匠人、匠心和‘工匠精神’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会爱上这些匠心独运的传统文化之精粹。未来,国际在线还将和优酷、知了青年等团队继续加强沟通、精诚合作,打造更多优质的融媒体内容产品,并通过多语种、多终端、国际化的传播渠道让全球的受众们更多地了解和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2_副本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编辑张丽娜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3_副本

  知了青年联合创始人、总裁,《了不起的匠人》总制片人熊熠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4_副本

  开幕式当天的现场嘉宾及观众。

  据了解,由优酷、知了青年和国际在线联合出品,长安马自达独家冠名的《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以“登场了,东方美”为主题,自播出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成绩:豆瓣评分高达8.7,优酷正片播放量超1.3亿,微博收获粉丝近200万,#了不起的匠人#话题量达到近8亿,并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党报大刊和主流媒体发文推荐、点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5_副本

  榫卯匠人王震华和他的天坛模型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6_副本

  在视觉经典美术馆展出的匠人团扇作品。

  随着《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的热播,很多默默坚守传统工艺的匠人们从幕后走到台前,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与喜爱,甚至成为了手艺界的“网红”,也让更多人开始关注传统手工艺。开幕式当天,榫卯匠人王震华还亲临现场,开展了精彩的匠人分享会。

  本次手作展将从7月16日持续展出至8月4日,为期20天。除了开幕式当天出席的匠人王震华,还将会有其他匠人及幕后工作人员陆续做客展馆现场,活动期间,每周六下午14:30至16:30还将举办“匠心分享会”活动。此外,《了不起的匠人》第一季的新书将于7月27日正式上市,第三季目前正在紧密筹备中。